控糖減重的雙重腸泌素新藥

具體重管理功效的糖尿病用藥有一種是GLP1受體促效劑(Glucagon-like peptide 1 receptor agonist),是腸泌素(Incretin)類荷爾蒙,可以保心護腎、控糖減重,比如胰妥讚、善纖達、易週糖。

橫空出世的雙重腸泌素(Twincretin)藥物Tirzepatide控糖減重效果更優異,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。

和現行糖友減重第一線用藥胰妥讚Semaglutide 1mg相比,Tirzepatide在減少糖化血色素和體重管理上額外提供顯著的改善(p<0.001),而且可以改善血脂。

NEJM原文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Ugh0uSEkr4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苗栗心安診所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