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-視網膜病變

規律回診的糖友阿姨已經做過兩次局部雷射,主訴最近看東西很吃力。

阿姨三高都控制很好,2/13眼底鏡發現中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(視網膜出血、硬性滲出物)和懷疑左眼黃斑部水腫,當天門診協助轉診到醫院眼科主任,做了光學共軛斷層掃描,確定造成視力減退的黃斑部水腫,加上有中度非增殖性糖尿病黃斑部病變,轉到醫學中心打眼球內類固醇,避免永久失明的發生。

延伸閱讀

https://eyewiki.aao.org/Diabetic_Macular_Edema

延伸影音

心安是一個重視病人的診所,病人的問題我們都會誠懇回覆、快速處置。

醫師營養師會安排內部員工教育,協助護理師藥師考取證照,對慢性病照護有熱忱,歡迎加入我們活潑向心的心安團隊。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苗栗心安診所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